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送法进寺庙 国家安全在心间
分享到: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2-04-15 18:07:42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让爱党爱国、持戒守法成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共识,415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荣县法院到荣县白云寺联合开展“送法进寺庙 国家安全在心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自贡中院政治部副主任余迅科及青工委部分干警;荣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党组成员赵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军,荣县民宗局副局长李自宣,荣县度佳镇副镇长曾籽杰,荣县法院青工委部分干警;荣县白云寺教职人员、僧人和信教群众参加该活动。


自贡中院刑二庭法官邓秋就国家安全、反恐怖主义、反邪教等作法治宣讲。邓秋法官详细解读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和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权利有哪些、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与宗教有什么区别等问题。

活动中,与会人员就寺院管理、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自贡中院和荣县法院干警还向白云寺教职人员、僧人和信教群众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


 

 
责任编辑: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