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 审判动态
法检“两长”同庭履职 公开审理一起故意杀人案
分享到:
作者:程心悦  发布时间:2022-10-09 16:55:46 打印 字号: | |

“现在开庭!”,9月28日上午,随着审判长敲响手中的法槌,我院采用远程视频庭审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故意杀人案件。

该案由我院院长李胜担任审判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卓俊涛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的近亲属等人到庭参加了旁听。

庭前,审判长认真阅看了全部案卷材料。庭审中,合议庭围绕庭审重点、争议焦点,组织控辩双方有序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采用多媒体方式对证据进行全面展示并质证。各环节衔接紧凑,庭审规范高效。

经庭审查明,被告人王某认为其孙子陈某某因自己没有照顾好变得智商不正常,便用绳子勒死了熟睡中的陈某某。经鉴定,被告人王某某案发时符合器质性精神障碍诊断标准,对本次作案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休庭后,合议庭对该案进行了认真评议,以王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

法检“两长”同庭办案,依法履职,是荣县法检两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实院领导带头办案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法检两院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的履职担当。


 
责任编辑:陈玉玲